瞌睡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诫之。

【博肖】Kepler 34

四星连珠脑残穿越梗~

同人文!全是无脑瞎推理!

伪科学~强行科幻~

俗套的破镜重圆~


关于质量破坏的方法是我瞎编的。就看个剧情吧……科学部分早已经圆不回来了,真的强行科幻。

本月内完结。从我写第一章开始,已经一年了。我真的是个极品咕咕精。

辛苦等更的小伙伴了。么么么~

——————————

34 人生如戏


  彼时,王一博和小王的生态舱外响起一阵低频的声响,那个频率极低,人耳听起来不太清晰,但它的振动的频率穿透性极高,仿佛带着大地的声音,鼓噪着人的心跳和血液。


  王一博在低沉的嗡鸣声中被惊醒了瞌睡,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外面立刻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老王,快起来!”


  小王站在门外,额发湿漉漉的,一只手按压着耳廓,一只手捂住口鼻。


  王一博蹙眉,“你怎么了?”


  还没等小王搭话,王一博就看见他的指缝间渗出几丝殷红。


  王一博吓得不轻,拉着他就要往卫生间去。


  小王没动,他脸色煞白,摆了摆手,声音像是被黏在一把粘稠的浓液里,“鼻血而已,我已经拍过冷水了。”他把压着耳廓的手松开,从兜里掏出一个拇指宽的黑色小方块,上面有个红色的点不断闪烁,像是在发警报,“看这个,不知道谁塞我包里的,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王一博塞了一把卫生纸给他,又迟疑地看了他一眼,才把小方块接过来,搁在手里端详:那是一个金属的小方块,很薄,除了中间有一盏闪烁的红灯之外什么别的提示也没有。


  王一博问:“什么时候开始闪的?”


  小王一边往鼻孔里塞纸一边回答:“前面我没注意,但是噪音响的时候我房间灯闪了闪,我就看见红光了。”


  王一博又看了片刻,也没研究出什么来。


  此刻小王的鼻血像是开了闸一样,多少纸都赛不住,断了线似的往下滴,王一博眼皮狂跳,他想起刚才下来的时候王教授单独和他们说的事,LHC地下的加速器开了以后,这间生态舱会受到少量辐射的渗透,出去后可能会有一点点后遗症,但却没说会直接喷鼻血,还是这种不要命狂涌的架势。


  “你除了流鼻血还有什么别的不舒服么?”


  小王指了指耳朵,正要说什么,一阵“轰隆”的巨响从四面八方涌来,紧接着,生态舱起居室的灯闪了几下,突然灭了。


  巨响伴随着猛烈的地动,整个生态舱是航空材料精密锻压的,二人看不见外面的情景,但却能听见整个生态舱发出“咯吱咯吱”令人牙酸的声响,像是在承受着某种暴力的挤压。


  小王一时忘了换鼻子上已经被血浸透的纸,在剧烈的晃动里扶着墙,结巴道:“这、这是地、地震吗?”




  这场地震毫无征兆,在监控室里的科学家们似乎也慌了,原本监控室里剑拔弩张的氛围,被半路杀出来的地震一晃,全部稀稀拉拉地揉成了一锅糊糊。


  威尔看着信号时断时续的监控,画面上好几个监控点似乎开始急促的闪烁红色,那是加速管道承受非自然力而发出的警报。众人还没从刚才那阵摇晃里回过神来,他却在站稳的那一秒就快速地操作台上输入了一连串指令,并且按下了代表实验终止的紧急制动按钮。


  威尔有那么一瞬间的后悔,他不应该那么着急的启动加速器。他之前因为担心中国方面和其他几个平时就立场很中国的科学家反对,提前将加速器启动的程序输入进了系统。


  这个计划对威尔来说并不是今天的突发奇想,作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能物理学家,他其实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已经和另外一个理论物理学家通过一系列的推演和计算,大概预判了他们即将要经历的事。


  他将10克反物质放入高能粒子中。如果正常情况下,这10克电荷与正常物质完全相反的“特别的小家伙”,将通过高能粒子,被另一个世界的Mr.Wang 带到隔壁去,然后在那边释放当量约为42.8万吨TNT的能量。但那也没多少,不是么?


  他知道,他是疯子,甚至是个“狂想家”。42.8万吨TNT听起来似乎接近30颗广岛原子弹的威力,只是比要破坏地球质量来说,这点不过九牛一毛。但在那么短的时间里,10克反物质的传输量,已经是他实验的极限了。


  他必须试一试。威尔不在乎。而另外那个世界的人们是不是会被牺牲掉,他已经顾不上了。比起两个世界的大气层一起被剥离,带着强大辐射的太阳风把人类直接穿透成不朽的“雕像”,他更愿意用暴力和伤亡去搏一点生机。


  总有人要在危机时刻做点什么。


  就在十分钟之前,他孤注一掷地按下遥控器上的开关,启动了这一冒险的、带着毁灭性质的行动。可谁料到,偏偏地震了。


  威尔觉得自己可能时运不济。


  王教授也立刻反应过来,踉跄了两步趴到操作台边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屏幕。物理学界的泰山北斗,在这一刻心悬了起来,方才的交锋已烟消云散。


  王教授这一次没有犹豫,他看着四处闪着红灯的监控大屏,仅在两秒内就定了主意,他拿起监控台上的内线电话拨了出去,“一分钟内紧急封闭整个实验基地。越快越好。切记,是封闭,完全封闭。”他说完就要挂电话,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补充道:“如果能联系各国大使馆,请他们尽快撤侨。”


  陈中尉抢过来补充道:“瑞士和法国有航空警报吗?通知加速器周围30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人尽快撤离,撤不走也找坚固的掩体躲避,”他顿了半秒,“不,不行,没有掩体可以依赖,全部撤,能撤多远撤多远。”


  在第一阵地震中被摇晃昏了的科学家们这才反应过来:加速器的运作已经出现故障,那10克反物质,有可能并不能被送到另外的时空,反而会在阿尔卑斯山山腹里爆炸。


  监控室里只剩下呼吸声,没有人起身逃命,也没有人喧闹。他们似乎是在意识到这个事情的一瞬间,就已经判定了自己的命运。


  威尔回过头,深深地看了王教授和陈中尉一眼,不再说话。




  地震连续来了两次,一次比一次猛烈。


  所幸整个LHC实验室工程质量绝佳,特别是这个新置入的生态舱用的是载人航天的材料,除了断电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太多的影响。


  余震散去后,四周是极端的静谧。连先前那阵低频噪音也一起没了,生态舱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声。


  王一博跌跌撞撞地起身,在黑暗里去摸索门边的电话,想和监控室联系。


  他和小王猜着是地震,却不知道具体情况。但内线电话似乎也被截断了,话筒提起来没有一点声音。


  王一博试着摸了摸电话的接口,确定不是内部连接的问题以后,有点颓然地松手,靠着墙壁滑坐下来,“打不出去。”他像是自语,“生态舱停电了,不知道恒温系统和空气更新系统一会儿会不会也停了。”


  小王沉默了片刻,尽力压下声音里的颤抖,试探着问:“那怎么办?”


  王一博摇头,双手冰凉,“不知道。”


  过了一会儿,小王又问:“你说我们还出得去吗?”


  王一博又道,“不知道。”


  这回两人沉默的时间有点长,直到小王再一次开口,“我们这是赶上世界末日了?还是,只是你和我的末日?”


  “……”王一博愣怔了好一会,他想起前几年肖战参演过的一部科幻电影,他的那个角色也是深陷地下,为了躲避追击的外星生物,被迫在这样密闭的黑暗空间里求生,但因为不敢走到100米之外的信号站,错过了最后一波救援,最终困死在里面。


  他大脑里关于“恐怖”的那个小剧场一向比较活跃,还脑补过要是自己成了肖战那个角色,肯定被吓得炸毛。


  但如今真到这一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害怕黑暗与未知。或许他本能还是害怕,但却已经不是他最恐惧的东西了。


  日内瓦地震的消息,或者是LHC实验室事故的消息,或者是什么别的消息,很快就将通过互联网传到北京,传到肖战的手机上。他不太敢想肖战看见这个消息的时候到底会是怎样的心情。


  他突然在死寂的黑暗里看到了这些日子以来小王的煎熬。


  如果……如果以后真的只留下肖战一个人……


  太残忍了。


  由生死而判定的离别,是压在恐惧之上的另外一把锁,有了这把锁,所有的恐惧似乎都有禁锢,它会锁住滋长的恐惧,也会锁住黑暗中的慌乱。


  无论是人类的末日,还是他自己的末日都不重要。王一博此刻想的是,他要再回去见一个人,如果实在不能见到,他也想活下去,至少多活一会儿,再多活一会儿。


  “我们不能等死。”


  王一博没有站起来,而是顺着墙往前爬,摸到自己房间的门边,然后从床头找到了在充电的手机。


  手机屏幕亮起来的一瞬间,他松了口气,转头对门外的小王晃了晃手机,“我手机电充到78%,如果不干别的事,应该能待机30个小时左右。你的呢?”


  小王愣了一瞬,从地上站起来,借着王一博手机电筒的光,也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我的还有95%。”


  王一博捋了捋思路,“如果空气更新系统也不动了,这个生态舱里的空气可能也会耗尽,食物和饮用水也会消耗。我们不能一直等。但现在也不能贸然出去。”


  小王突然觉得有点感慨,轻笑了一声,“你还记得玄武洞吗?”


  王一博抬头,愣了片刻,才低声道:“记得。”


  两人都笑了起来,人生如戏。只是,王一博自认还是个凡人,生死非儿戏。


  笑过之后,王一博和小王认真地商量了接下来的事。他们没有着急开门出去,外面的世界是未知的,会不会存在有毒气体,之前检测的是否还留下了什么高辐射的东西,包括外面是不是还有路,这些都是问题。


  生态舱实际位置离控制室并不远。他们选择先等待,若一天以后还是没有人进来救他们,就说明可能外面的人也遇到了问题,真到那时候,他们就自己找出路。


  小王在生态舱了找到了所有的食物和水,分成了四到五天的分量,分装在不同的袋子里。


  王一博把电量充足的手机关了,把自己那台设置为省电模式,然后设定了24个闹钟,每小时响一次,叫醒他们检查生态舱环境,包括他们有没有出现气闷或者窒息感,气温有没有明显变化等等。


  做完所有他们能做的所有安排后,王一博躺了下来,他现在能做的就是保存体力,甚至减少氧气消耗。


  活着。


评论(7)
热度(63)

© 瞌睡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