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诫之。

【博肖】Kepler 36(完结章)

四星连珠脑残穿越梗~

同人文!全是无脑瞎推理!

伪科学~强行科幻~

俗套的破镜重圆~


还记得去年的今天王一博干了件什么蠢事吗?


整整一年,我写了10w字的Kepler,就是为了给他去年干的那件蠢事找个理由……

这是我写过最长的bx文,关于星星的故事终于讲完了。


最后两章可能有点抽象,会写个后记简单讲讲。

无番外了。

感谢陪伴。再见。

——————————

36 新年快乐


  小王轮班的时候,还是没熬住睡着了。


  但闹钟响了一声他就惊醒了。小王知道自己不能睡死,他和王一博必须要保持警醒,想办法活着出去。虽然他的终极目标是回到自己的世界,现在还没找到回去的方法,但只要活着就还有机会。


  在他穿越过来的这一个月里,他已经把所有最坏的打算都想过了,不论回不回得去,也不论他的生死。在这个世界的一个月,让他意识到自己相对于宇宙和造物,是多微不足道的一丁点儿。不仅仅是他,整个人类世界对于宇宙来说,都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点。


  而宇宙之外还有宇宙。在千万个宇宙里,这个宇宙是不是也不算什么了。


  他在来日内瓦之前,其实挺羡慕这里的王一博,虽然这个人毛毛躁躁不小心把肖战弄丢了,但他还能和心心念念的人遥望同一片苍穹,他也还能从那段弯路上折回去,重新走一条对的路,但这些,似乎都是现在的小王羡慕不来的。


  但他也知道,只要还有一点希望,他就不会放弃回去的尝试,哪怕他在这里穷尽一生,哪怕回去以后肖战已经不认识他了,或者肖战已经老了,都不可怕,因为前段时间他上一个物理学论坛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的签名:


       相对论告诉我们,在时间的尽头,该相遇的都会久别重逢。


  小王从来没想过,原来自己能有那么强大的内心,他好像什么都不怕了。连此刻生态舱里静谧的黑暗,对他来说都已经不是什么太要紧的障碍。他揉了揉脸,拿起手机走到洗脸盆前给自己鼻孔周围拍了一点水。先前那些毫无征兆的鼻血凝固在鼻腔里,他适应了一下觉得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就把纸团扯出来扔在了一旁。


  接着,他打开手机的记事本,按照上面写的,逐条对照应该检核的事项,确定都没有问题后,走回自己休息的舱房。


  小王刚关掉手机屏幕躺下来,就觉得鼻腔里一整酥麻的痒意,抬手一摸,满手都是湿润腥甜。


  还能不能好了?


  他爬起来冲进卫生间,把手机电筒放在浴室柜上,再次找到了纸巾把鼻子堵上,然而还没等他走出卫生间,鼻孔之下就又感觉到了酥酥麻麻的痒,才塞进去的纸巾已经全湿透了。


  小王深吸了口气,暗骂了一句,又迅速换了新纸,同样没过多久就又全被鼻血打湿了,黏黏糊糊的贴着鼻孔,叫人烦躁。


  他捏了捏拳头,轻砸在盥洗台上,使劲儿闭了闭眼,逼着自己冷静下来。


  不能等了。再等下去就算空气足够,食物足够,但这鼻孔哗啦啦像关不上的水龙头,血很快就会流干了。

 
  半分钟之后,他走出了卫生间,纸巾像是裹木乃伊一样裹在他口鼻之间盘绕了好几圈,呼吸的重任全部交给了嘴,转头去找已经熟睡的王一博。


  “老王,醒醒,我们不能等了。我鼻血淌得不会停,我们现在就出去。”
  “王一博,你tm的快起来,不要睡了。”
  “王一博,你是死了么?”

 
  然而奈何小王怎么喊,王一博都反应,甚至上手捶、掐,也没有任何反应。他呼吸平稳顺畅,体温正常,但就是不醒。不仅不醒,连动弹都没有。


  小王咬了咬牙,把刚才分好的食物、饮用水分成两份,一份放在王一博床头,一份装进自己背包。然后他又找到那台电量比较满的手机开了机,也上了每个小时一次的闹钟,留了一条留言给他,又调节成最节电的模式放在王一博枕边。


  他背起背包,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手机,还有51%的电量。

 
  “够用了。”他想。


  然后,这个怕黑的年轻人,拉开生态舱的门,孤身走入了无尽的黑暗。

 
  ————————————————
 

  嗯?2025年?12月31日?


  小王头还陷在柔软的枕头里,看着手机上的日期有点懵,“我是睡得有多糊涂?”


  他印象中的自己,难道不应该是躺在横店酒店的浴缸里么?他费力的想了想,今年不是2019年吗?怎么是2025年了?


  这个地方又是哪里?欧洲中世纪的拱形落地窗,巴洛克时期的家具,还有床尾脚凳上堆得乱七八糟的衣服。

 
  他刚爬起来想看看这到底是哪,就听见有人趿着拖鞋走进卧室,穿着浴袍,头发湿漉漉的滴着水。那人手里拿了一只玻璃杯,见他起来,便顺手将水杯递了过来,“醒了?”


  小王愣了愣神,看着那个人熟悉的眉眼,低低的叫了声“战哥”。


  肖战转头往浴室走,“我先吹头发,你快发完微博去洗澡。”

 
  小王显然还没醒,“什么微博?”


  肖战顿住脚步,偏着头叹气,道:“跨年啊王老师!今年不参加跨年晚会,但好歹要发个祝福嘛。不然回头你又要被丁姐念叨了。”

 
  “哦……”小王觉得脑子还是不太灵光,但却没多问。他潜意识里总觉得眼前这个情况似乎发生过,但肖战在眼前,直觉反而让他有一点放松。


  小王使劲摇了摇头,大脑里仿佛装满了弹珠一样,一晃就丁零当啷地响作一片,却分不出一点有用信息。


  等浴室里响起吹风机的声音,小王才慢吞吞地把刚才丢在一旁的手机摸过来,打开微博,按照他战哥说的,开始编辑内容:


  “新……年……快……乐……”


  手机键入的声音和他的声音重叠在一起,最后一个字打完,小王点开微博自带表情包准备找那个小烟花当后缀,没成想微博里的自带表情包和他记忆中的大半都不一样,小王整个人都傻了。


  脑袋里那些调皮的小钢球,又反复在他颅腔里折返了好几轮,终于在灵光一闪间,让小王抓出了一点微弱的线索:


  2025年……2025年……难道说,自己又穿越了?

  等等!为什么我会说又?


  小王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发现自己刚才脑袋里的噼啪乱想的弹珠瞬间都没了声响。他愣了须臾,再一闭眼,不知为何就获得了奇异的“内观”视角:他看见自己颅腔里的弹珠,以某种姿态静止了,它们有的悬空,有的刚刚碰到颅骨内壁被弹了回来,还有的落了地。


  紧接着一道白色的亮光,从其中一颗弹珠上射出,朝着四面八方散开。


  那个画面给小王的感觉很奇特,那许多悬空的弹珠在某一瞬间似乎很像是一个静止的宇宙空间,而迸发出耀眼白光的那个点,像是某些科幻大片里,恒星湮灭前那次彻底、盛大的超新星爆炸,夺目的光足以照亮整个星系的每一个角落。


  小王下意识地捂住双眼,哪怕那道光来自他体内。


  柔软干燥的床铺换了,全身有一点微凉,还有些许窒息的感觉,周围荡漾出一点轻微的水声。


  片刻后,小王感觉那阵光渐渐黯淡了下去,试探着睁眼,一个猛子坐起来,发现自己竟然泡在了行政套房的浴缸里。


  水温已经有点凉了,手机搁在浴缸边上,屏幕还亮着,是微博的内容编辑界面。


  小王似乎完全没有觉得自己身处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只是觉得有点恍惚,懵懵懂懂扯了一块毛巾擦手,然后拿起手机,喃喃道:“我刚才是要发什么来着?”


  “噢……对,是新年快乐。”


  他的手指刚把“祝大家新年快乐”敲完,还没来得及点发送键,微信视频电话就进来了。他一看是肖战,直接点了接听,“战哥。”


  “你怎么还泡着?”肖战今晚在家,窝在沙发上和他视频。


  “你等我一分钟,我发个微博。”小王一边说一边把视频窗口最小化,回到微博界面,看着刚才输入的内容,斟酌片刻又在后面补充了两个“!!”。


  那头肖战对着镜头扒拉一下头发,也不着急,拆了一包薯片等他,顺嘴问:“你发什么微博?”


  “新年快乐啊,”小王意气风发地点了个“发送”键,然后点了视频窗口,看着他哥的无死角居家素颜,笑得见眉不见眼,“好了。欸,你今天早点睡啊,等一会转了钟你就挂视频。现在先回房间去。”


  屏幕上肖战瞬间静止了,足足顿了两秒,才打断他:“等等,王一博你等等,现在十一月你发新年快乐?才八点五十不到,你让我去睡觉?”


  “……”小王一个激灵,新Iphone差一点滑水里,手忙脚乱才堪堪接住,定睛看了看手机屏幕:


  2019年11月29日 20:47


  “草!”小王感觉自己的世界实在太魔幻了,他一边慌里慌张地删微博,一边心慌手抖地琢磨自己到底怎么了……


  刚刚,刚刚自己不是在2025年的12月31日么?当时拿起手机是几点来着?好像是23:53,怎么转头就变了?


  肖战在那头看热闹不嫌事大,“老王你是穿越了吗?”一边嘲笑他还一边把薯片咬得嘎嘣脆,“你看着,5分钟之后就会有粉丝笑你了,噢,不对,3分钟,不对不对,1分钟。”


  小王删了微博后却没理会他的挑衅,只是脸色不大对劲地说了一声,“我晚一点打给你。”就把视频挂了。

  

  ————————————————


  肖战没搞懂小王怎么突然就沉了脸,听着微信视频挂断的一声“滴”音,感觉有点受伤。他意兴阑珊地把刚开始吃的薯片塞回桶里,盖上盖子,想了想还是给小王发了条信息,“赶紧起来穿衣服,小心着凉。”


  半个小时以后,小王的视频电话打了过来,却没有在房间,而是在室外的阳台上,“战哥,我刚刚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想讲给你听。”

 
  肖战本想提醒他进屋,南方的冬天也不能小瞧,但看他神色,猜着他大约是有什么重要的事,便也没打断他,只静静地点头,“唔,你说。”


  “不过讲之前要先和你说好,这大约不算是个好梦。”


  我曾一个人在侏罗山下100米的黑暗里逡巡,找不到出口。


  小王眼眶有点红,他调整了下情绪才继续道,“但幸好,在梦外,我和你不用重来。”


  肖战没想到他上来就扔情话,闻言脸色染了一两分红,他体察到小朋友的情绪,于是抿着嘴笑了笑,“嗯,我知道的。你讲故事吧!”


  小王身后,是横店的灯火,是他们生命轨迹中最重要的相交点。


  而肖战身后,是卧室的背景墙,那是他们共同栖居的家。


  小王看着手机屏幕里神色温柔的肖战,又抬头凝望着无垠的星空,像是要和谁打招呼一样。


  老王,你看见了吗?也许科学不能解释,但我跨越了时空、宇宙还有生死,战胜了黑暗和恐惧,就为了回来找到他,然后告诉他说:


  “肖战,这次,我们不会再走散了。”

———————————— END ———————————


评论(17)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瞌睡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