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诫之。

Kepler 后记

  关于这个故事,从去年的11月29日就开始了。一开始没想好怎么写,只是那天正好四星连珠,加上小王同学发了一条新年快乐的微博,然后有个群里有人点梗,说想看追妻火葬场,我就在琢磨着要不搞个四星连珠穿越梗吧。


  这篇是我唯一没做过大纲的连载,连《江湖身外客》这种五六章的短篇我都有做章纲,但《Kepler》只有一个简单的构思。前半段瞎写,开心得不行,想到哪写到哪,写到中间的时候,才渐渐把基础框架搭起来。当时有个朋友和我说,我写的求婚信和回信很治愈,我就想要不在科幻的背景下搞一个温情治愈的故事。于是就有了你们看到的Kepler。


  抛开后记,一共36章,是18+18,正好是两个王一博。第18章干杯,第28章是28年破镜重圆。另外,今天收笔之后看了一下,全文95000字。这些数字梗,一开始不是有意为之,但最终呈现出来的时候,又精妙得难以置信,我难免会有一点激动,甚至有一点沾沾自喜。


  这个关于星星的故事,我有些强行科幻的部分,但因为自己其实对相关知识掌握的不是特别透彻,其实写的不是很好,但感谢每个人耐心的看下来。关于最后两章的收尾,其实看起来有些仓促,还有留言说没看懂。也许还会修一修,也许就这么放着了。


  收尾部分有的内容被我主动隐藏了,不是偷懒不写,而是没法写。

  这个故事之所以能成立,是建立在平行宇宙理论的基础上的,说到这个,就实在避不开量子力学里的波函数的坍缩。前面正文已经借着胖霍金的口大概讲过了,这里就不再赘述。所以关于大小王是怎么回到结尾的世界的,也就是那些被我隐藏的部分,如果写出来,大约就是必须发大刀了,但这样就和这篇文的初衷相悖了。

  我犹豫再三,只肯写这么多,剩下的部分,其实我都留在隐喻里了。就让那些看不见的故事继续发生好了。

      请原谅我的执拗。


  在Kepler中,对感情部分的处理我自己觉得相对满意。前面铺垫很多,关于为什么要分手,关于感情里的矛盾,可能看起来很平淡,但我自己认为,那就是生活啊。再神仙的爱情里,他们也还是人,他们会为了鸡毛蒜皮吵架,会为了柴米油盐争执。

  我想要一个有烟火气的故事。这么说来,算是勉强做到了。


  Kepler真的写了一年,主要原因是我犯懒,特别是感情线圆满以后,我就松了口气了。以至于拖了半年才把最后的这几个结局送给他们仨。

  虽然周围很多朋友喜欢这篇,但我今天回过头来看,还是觉得完成的太过草率了,即便是我自己相对满意的感情线也存在很多问题。没有大纲直接导致的问题,就是行文的节奏、情节的铺排都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特别是强行科幻的部分,我自己现在都觉得不忍卒读。

  但无论如何,它已经完成了。就像35章结尾的那几句话:

       那些远离我们而去的,像是被压入了某个你不知道的深空,过去的每一瞬,都在远去的刹那里,化作了虚无。

  无论好与不好,都成为过去。

  我们在和每一个过去剥离。每一秒都是新的自我。

  肖战和王一博也一样。

  希望他们一切顺遂,感谢一年多的相伴。感谢他们在2019年的夏天,带来的欢乐。


  也感谢和我同路过的同好们。作为热圈里的冷文选手,我在默默数着小红心小蓝手的时候,真的很感激你们的喜欢。如果不是你们陪伴的,我大约真的不会写完这个故事。


  这应该是我送给我人生嗑的第一对CP的最后一样礼物了。不对,我是送给自己的。后面的日子,我大概一段时间内都不会继续创作博肖相关的内容了,无论是歌还是文。

  所以,到此要认真的说一声,有缘再见了。

  关于博肖的所有文章,《【前世今生】听钟鸣》、《一封求婚信》、《求婚信后的回信》、《江湖身外客》,还有这篇《Kepler》和注定要坑的《猫狗日记》都会永久保留,但不授权任何衍生和转载,也不会出本。

       被吞了的那些我都暂时放在补档的群里了。内容真的没有什么,连车尾气都不算,等我找个有空的时间会一起补上。


   最后的最后,新年好。晚安。



From 瞌睡瓜

2020年11月29日

评论(8)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瞌睡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