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诫之。

【博肖】Kepler 33

四星连珠脑残穿越梗~

同人文!全是无脑瞎推理!

伪科学~强行科幻~

俗套的破镜重圆~


啊,我继续瞎编,嘻嘻嘻~

出差中,抽空搞完吧。

————————————

33 质量破坏


  最坏的打算是什么,王教授也没有说,陈中尉也没有再问。


  30个小时之后,日内瓦机场迎来了一个带着口罩、只带了一个背包的中国男人。


  日内瓦机场上人来人往,这个中国男人身高就算放在西方人里也不吃亏。过海关时,他摘下口罩,露出刀削似的无死角面容,赫然是前几年红极一时,如今又退圈一年多的男艺人——肖战。他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了海关检察员的问题,一甩背包,长腿迈开,大步流星地出了海关。


  肖战掏出手机,发了一条消息出去:“我已经出海关了,现在租车去LHC。”


  对面很快回了一个电话过来,是个声音清脆的女孩子,“肖老师,出入LHC的证件我已经发给你了,你查看一下,”小姑娘想了想又接着说,“唔……我爸大概不可能出来接你,我给你发了LHC的布局图,你方向感应该还行吧?进去以后千万不要乱走,先去控制室找我爸……”


  这个自己说了三分多种,愣是没让肖战插上一句嘴的姑娘,就是王教授那个自称博肖死忠粉的女儿。大概20个小时之前,她通过“什么点心”的店员找到肖战,第一句话就是:“肖老师,你要去日内瓦,去带他回来。”


  肖战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大脑“嗡”地响了一声,心有所感似的,都没问为什么,直接就按这姑娘说的做了。


  小姑娘十分震惊,“肖老师你不是很谨慎的吗?怎么都不问我为什么?”


  “时间来不及了,这里也不方便说,”肖战嘴唇有点发白,一边往停车场走,一边回答,“你要方便的话,一会儿把起因经过发一份到我手机上,我在飞机上看。”


  然而,肖战在长达17个小时的联程航班上,追过两回日落,愣是没有打开手机看一眼。他把目光锁在飞机的舷窗外,像是远古时候逐日的盘古,追着一日里最后的一点光明狂奔,却不敢看一眼手机上那条长长的信息,不敢去想如果去晚了王一博会面对什么。


  可是飞机再快,日光还是一点点渐远。他斜躺在公务舱里,有时候把眼罩拉下来小寐片刻,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每次等眼罩拉起来的时候,他眼角就会红上几分。


  没有人知道,这个人平静的面容下,压了一颗多火烧火燎的心。


  此时,日内瓦的天已完全黑了,机场里灯火通明。肖战耐心地听着电话对面的姑娘一口气说了三分多钟,全是和他交代进了LHC的事情。他深吸了口气,把飞机上的情绪都收拾干净了,在口罩之下拉扯了一个温柔的笑意,“谢谢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找到他的。”


  大约是这座城市不太喜欢行色匆匆的旅人,他刚走到机场负一层的租车行,还没来得及办理完租车手续,突然觉得有点头晕。


  一阵剧烈的晃动接踵而来。他在仓促里扶了一把办理手续的柜台,只见上面悬着的日光灯也跟着剧烈的摇晃起来。挑高超过四米的大厅顶上簌簌地落下尘土和墙皮,四周的行人尖叫声此起彼伏。


  肖战愣了片刻,才从睡眠不足的大脑里调取了关于眼前场面的相关信息,又把信息稍微处理了几秒,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特么的,地震了!


  日内瓦在瑞法交界处,处在亚欧板块南侧消亡边界的火山地震活动带边缘,但实际上地质灾害的爆发率都不高。二-战之后,日内瓦成为联合国的主要办事驻地,多少国际机构常驻于此,还有很多知名的国际实验室也在此选址,除了地缘政-治的原因外,就是因为这里不偏不倚处在某种地质稳定的夹角之中。


  体验过汶川地震余波的重庆人肖战,追日17小时后刚刚生出来的一点瞌睡都被剧烈的晃动驱散了,他不知道日内瓦房屋的抗震性如何,也想不起来新闻里是不是曾经有关于瑞士和法国的地震报道,几乎凭着本能,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猛地拉起一旁的一个白人蹲到了柜台和墙面的夹角处。


  两秒钟后,一声“轰隆”巨响,半截屋顶直拍在了柜台上,张牙舞爪地裂成了两半,一半直接落在方才两人站的地方;另一半则被柜台缓冲了一下,斜在二人头顶。一截折断的钢筋从滚滚烟尘里露出来,有惊无险地停在距离肖战脸只有15厘米的地方。


  “呼……”保住了命、还保住了脸的肖老师还没来得及松口气,一波更剧烈的晃动又来了。


  ————————————————


  “我不同意。”王教授站在监控室里,面色平静,却寸步不让。


  “可是刚才的实验已经证明了那个我们能看见的人,身上携带的粒子能量来自另外一个宇宙。

  “对,你现在反对是什么意思?”

  “你看看你们中国FAST发过来的脉冲星信号异常,我们要做的事情刻不容缓了……”


  监控室里的科学家们吵得不可开交,各地带着不同口音的英文混杂在一起,倒像是进了一个喧闹的地下市场。


  刚和王教授一起送大小王去生态舱的那位瑞士学者似乎是这一派里的核心,他抬手安定了情绪躁动的高知们,诚恳地问王教授:“Dr.Wang,之前也是你同意我们采用干涉的手段来捕捉数据的。你现在不同意,总要有个原因。”


  “就算我们证明了粒子里的能量和我们这个宇宙的有所不同,我们也不能说现在脉冲信号的变化、还有3k辐射的共振就是来自另一个宇宙。而且,理论上来说,你们做的事情是存在巨大漏洞的,甚至可能会危及我们自身。”王教授一改往日亲和,眯着眼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贸然启动一个危险且未知的行动,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而对承担这个行动的个体而言,他的牺牲不值得。”


  “这是谋杀。”


  十个小时前,这批全球最精锐的高能粒子物理学家、宇宙学家通过LHC创造的希格斯场获取到了王一博和小王身上所谓“上帝粒子”[1],几乎是在两种不同的希格斯玻色子被捕捉到的一瞬间,监控室里就发出了一阵爆发时经久不息的掌声:两组玻色子的看起来似乎相同,但是它们在希格斯场下呈现出来的质量却完全不同。


  这意味着什么?大概是证明了王一博和小王生活的世界,即便拥有近似的光速、引力等物理常量,构成这些物理常量的内部机制也是有区别的。


  科学家们利用从两人周围分离出来的粒子,模拟了两个宇宙的形态,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微观宇宙的粒子出现了交互的情景。


  那是所有人都没见过的奇妙现象:原本互不干扰的两个场,在科学家们小心翼翼地将它们靠近后,呈现出类似宇宙中双星系统内旋的状态。片刻后,从王一博身上分离出来的粒子突然开始变得混乱,像是受到小王那边潮汐力的影响,开始稀稀拉拉地被拉向那头。


  吞噬。


  像是宇宙中两个大质量星系靠近之后,小质量的星系被大质量信息吞噬那样。


  然而这毕竟是群全球最聪明的脑袋,其中有个不大说话的女科学家,突然在所有人都还愣着的时候,摁下了监控室操作面板上的一个按钮。紧接着,所有人就看见代表本宇宙的那个场被剥离了出来,而另一个微观宇宙场在短暂的晃动中坍缩了一小片区域,之后,带着残缺被弹开了。


  有人问女科学家,“你做了什么?”


  这个漂亮的金发女人缓缓抬眼,“我破坏了另外一个宇宙的质量,从一个点开始,然后它就被弹开了。”


  “引力波!破坏质量后,引力波回弹,就可以把两个即将重合的宇宙剥离!”


  此言一出,科学家们彻底沸腾了。他们从未想过可以通过如此简单的方式解决这个可能“生死存亡”的难题。


  但很快,他们又陷入了另一轮争执,究竟是破坏自己这个宇宙的质量,还是把小王当作一条通往另一个宇宙的通道,破坏另一个空间的质量。


  损坏自己的宇宙面临巨大风险,一不小心就可能把自己玩死,但是如果通过小王周围的场传递一个有可能破坏另一个宇宙质量的特殊粒子过去,看起来要安全得多。


  只是小王大概就要被无数高辐射能量贯穿,永远长眠在阿尔卑斯山之下实验室管道里。


  “倒也不是不同意,我也不想指责各位没有灭绝人道,”站在一旁斜靠着门框的陈中尉突然开了口,似乎噙着笑,眼里却有狠厉的光,“但这人是我们中国公民,我说你们各位,就这么不尊重他国主权吗?还有你们挂在嘴上的人权又去哪了?不问问当事人意见吗?另外,如果你们失败呢?共同陈承担这个后果的,可能就不只是下面那两个普通人了。”


  “我们现在这个想法,是能解决眼下问题的唯一办法。”


  人群中,有个鬓须皆白的白人老教授越众而出,王教授认得他,他是当代哥本哈根学派的领军人、海森堡的学生——威尔,也是这些年常驻LHC的顶尖科学家之一。他抬手止住了其他人的争辩,直视陈中尉,缓缓开口:“这是全人类的命运。况且,这位中国军人,那位王先生并不你们国家的公民。准确来说,他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中国公民。所以……”


  他说到这里,停顿了很长时间,手探入口袋中,掏出一个遥控器,在其中一个红色按钮上,轻轻按了一下,“对王先生的遭遇,我很抱歉。”


tbc.

——————————

注:

[1]上帝粒子:我解释无能,我给个链接,你们有兴趣可以自己康康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瞌睡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