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诫之。

关于杭州名贵树种

有个脑洞,有人看吗看我就写 哈哈哈哈


传闻在杭州有一种名为“无邪”的名贵木头。许多名媛太太都恨不得在自己家放上一块“无邪”木做成的物件,或是笔筒,或是家具,或是某位东北大仙的神像。

这种本身在南方的名木,原来是无人知晓的。后来因一位出身的东北仙人喜欢,出门常带一块由无邪木雕成的人偶在身边,那人偶日日受了仙人福泽润养,倒也生出些灵性来。终有一日,成了个巧笑倩兮的小美人,常伴仙人左右。

后来仙人羽化,小美人竟也想不开纵身火海。熟料他身上已养出了魂魄,木身虽毁了,魂魄却被鬼差压着投了胎。

那登仙的仙人得知此事,无比愧疚,索性脱了仙藉,纵身入红尘来寻他的木头小美人。

于是,这便有了“龙脊背”之匆匆一晤。只可惜再入红尘,仙人需了断前尘,已不记得前生点滴,但护着小美人的心意却从未变过。他在初见木头美人之时,便恍然惊觉,此人,便是他的人间。

评论(8)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瞌睡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