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诫之。

【博肖】Kepler 21

四星连珠脑残穿越梗~

同人文!全是无脑瞎推理!

伪科学~强行科幻~

俗套的破镜重圆~


转折开始了。

请给我彩虹屁!

——————————

21 一直需要你


  肖战陪着两只从中科院出来后,跟着他们一起回了家。


  路上肖战问王一博,“一会到家以后,我能和他聊聊吗?”


  王一博一愣,有点懵又有点不爽,“怎么聊?”


  肖战完全无视了他的不爽,“不是说你们两个同时出现,我才只能看见一个吗?回头你进房间去,我应该就能看见他了。”


  王一博皱着眉,脸上缓缓打出了一排“???”他转头看坐在后排的小王,小王一脸得意地耸了耸肩,送了个“走好吧您呐”的表情给他。


  王一博咬着后槽牙瞪了小王一眼,又把目光转到肖战身上,得体地微笑,“他说他现在和战哥是双倍的六岁年龄差,不知道怎么交流。”


  前面开车的司机差点没憋住笑,欠揍的王一博结结实实地挨了两捶。


  下车的时候,小王本来还想再踹他一脚的,结果被王一博旋风似地躲开,“诶,你别打我啊,万一你长大后就成了我……”


  肖战扶额,就不该和两个二傻子回来。


  


  闹归闹,小王进了家门以后,和王一博说头昏要睡觉,就自己一个人摸去洗了澡然后缩回床上睡觉。


  客厅里剩下王一博和肖战,大眼瞪小眼。


  肖战挑了挑眉,“你不给我倒杯水吗?”


  王一博后知后觉地“哦”了一声,手忙脚乱地去倒水。


  肖战接过水杯,又问他:“你不给我煮个饺子吗?”


  “饺子吃完了,”王一博一本正经地回答完,看着肖战一脸揶揄,才反应过来这是在逗他,白了他一眼,“肖老师还记仇呢?”


  肖战抿了抿唇,憋着笑看他。王一博没由来的耳后一红,轻咳了一声,再次把中国人套路TOP1 大法祭出来,对肖战说,“我昨天买了火锅底料。”


  肖战笑着点头,“还是原来常买的那款吗?”


  王一博去冰箱里拿出一块牛油底料递给肖战,“那个没有了,我换了个别的牌子,你要不要尝尝。”


  肖战眼前一亮,接过来反复看,“你可以啊王一博,我在北京都没见过这个,重庆人在家很多都用这个。”


  “诶?”王一博面露诧异,然后又恍然大悟似的从肖战手中拿了回来,往厨房走,轻飘飘丢了一句:“你好像说过。”


  肖战挑着眉看他转进厨房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这家伙的演技真的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肖战跟着他晃到厨房门口,主动问要不要帮忙。


  王一博也不客气,一边洗菜,一边用下巴指了指冰箱,“切一下牛肉?”


  肖战洗了手开始动刀,“一博,现在这个情况,你打算怎么办?”


  “呼……”王一博长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这么魔幻的事情砸到我头上,我到现在都还晕着呢。”


  肖战笑了一下,是,这样的事,搁谁身上都不知道怎么办。他想了一下,又问:“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要在这里停留一辈子……”


  王一博停了手上的动作,点了点头,“我觉得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如果,我是说如果,他真的走不了了,你怎么考虑的?”


  “走一步算一步吧,这个还要和他商量。看他想干点什么,”王一博把洗好的蔬菜拿出来沥水,面无表情地叹息,“长期留在我这里肯定是不成的。”


  王一博想想就觉得头皮发麻,他和小王之所以现在还没打起来,是因为彼此还存着点“眼前这个人可能是就是自己”这样的顾虑,加上小王的情况,着实当得“突逢大变”四个字,王一博也有意克制自己的脾气。


  要是长时间在一个屋檐下,这点克制就都没了。毕竟人最看不惯的就是自己,到时候两个王凑在一起还真能组个“王炸”,把家给拆了。


  肖战点了点头,继续切牛肉,“行吧,反正我原来做的几个公益项目都差不多告一段落了,也没什么事。回头需要我的时候你就吱声。”


  “肖战,”王一博放下手里的蔬菜,用厨房纸擦了擦手,转身看着他,“我可以一直需要你吗?”


  肖战后脑嗡地一声,没反应过来王一博这是什么路数。


  虽然昨天王一博来店里找他的时候,他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王一博大约是求和来了。要不,以王一博的脾气,是绝对不会主动上门的。


  但肖战没想到他这么着急,连缓冲都不给一点?


  王一博看他不说话,下意识地搓了搓手,压低了声音道,“我原来不懂事,做了好多让你伤心的事,你肯定对我很失望吧?”


  肖战还是没说话,甚至连呼吸都极力克制着,刀落在砧板上的“笃笃”声,成了整个厨房里唯一的声音。


  王一博等了足足有三十秒,又才轻声问他,“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肖战手上没停,连头都没抬过,拉扯出一张笑脸,和半点玩笑的语气,“王老师,都过去的事情了,说这些干嘛?”


  他突然偏着头看了王一博一眼,把那半点玩笑的语气放大了些分贝,“我原来怎么没发现你套路这么深?”


  只要肖战开口回答就好办了,哪怕肖战在装傻,对王一博来说,也总好过一言不发,屏蔽他传递的所有信息。


  王一博一笑,神态轻松,“那你大概忘了我怎么追你的。”


  肖战手上一顿,放下刀转身看着王一博,面上看不出一点情绪,“王一博,有的事情,回不去可能就是真的回不去了。”


  王一博被他这句话砸出一肚子辛酸,胸腔里蔓延出无数种委屈又别扭的情绪,他有点沮丧地想,回不去了,当然回不去了。


  这几年的风风雨雨,并不是一场梦,两个人好的时候是真好,闹的时候,也是真的伤害了彼此。


  伤口愈合了还会留下刀疤,心口的伤也是伤,又岂能同最初的时候一样呢?


  他曾经以为很多事情过去了,两个人还能像原来一样吵吵闹闹地恩爱,但是后来他发现,不是这个样子的。


  误会解开了,事情过去了,但是由争吵、猜忌本身带来的情绪,并不会随着事情消散。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它们都会如影随形,只要一有类似的情况冒头,哪怕只有一丁点,原先积累的情绪,都会像得到养料一样地疯长,像是春芽破土一般,鲁莽地顶开那些刚刚长好的伤口。


  肖战说的没错,回不去了。他在过去一年里,一笔一划地把“回不去了”四个字拆解开来,然后咬着牙吃进胃里,融进骨血,变成他一身的铜皮铁骨。


  可是,回不去了,可不可以重新开始呢?


  如果,连重新开始都不能够,能不能让我再和你说一次,我真的很想你,我离不开你呢?


  王一博看着肖战。肖战在他的眼睛里读不出情绪,只能看得到一片寂静的幽深。他突然不敢和王一博对视,把目光往地上扫,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不要再说这个了,可以吗?”


  王一博后退一步,闭了眼,“那你为什么要答应来?”


  三秒之后,他重新睁眼看着他的爱人。


  “肖战,你别骗自己了,你也想见我的,对不对?”

  

tbc.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瞌睡瓜 | Powered by LOFTER